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打造星级绿化,服务全域旅游 颜长文现场指导长潭岗景区提质改造绿化工程

打造星级绿化,服务全域旅游 颜长文现场指导长潭岗景区提质改造绿化工程

2021-02-24 来源:凤凰县林业局 刘含章 【字体:

为推进长潭岗——无愁河国际旅游度假胜地建设,打造“凤凰之眼”“天空之镜”星级绿化环境。2月17日,凤凰县召开了新春第一场旅游建设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颜长文主持,县林业局、旅投集团等相关单位参加。

颜长文指出,凤凰县作为全域旅游的全国示范区,根据凤凰县全域旅游规划和景区创建方案,廖潭公路和长潭岗——无愁河码头,作为连接熊猫园通往竹山乡村旅游的重要渡口,位置十分特殊,必须两头一起抓。县林业局要加紧加快开展生态绿化、环境美化、景区靓化创建工程建设,达到四季皆有景的绿化效果。紧抓基础建设、环境景观等工作,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完成,提高景区品质和景区品牌。

   会后,县林业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龙生宝为组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重点对廖潭公路沿线和长潭岗——无愁河码头进行绿化改造,在廖潭公路沿线种植季相变化明显的水杉为主,种植樱花小乔木为辅,做到线上呈行,点上成林。并适当配置竹类和地被植物,因地制宜,灵活栽植。达到“春天有花、夏天荫郁、秋天变色、冬天观骨”四季皆有景的绿化效果。在无愁河码头栽植水杉、池杉、红枫、碧桃、蓬竹、大树枫杨等树种,并在林中配置景观石。力求打造环境优美又有乡愁记忆的无愁河码头。

新年伊始,抓住春季植树有利时机,县林业技术人员和工人们在春节假期一结束便立刻返回岗位着手无愁河码头水杉苗栽植工作。在廖潭公路沿线和长潭岗——无愁河码头,随处可见技术人员和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机器轰鸣铁锹挥舞,一片繁忙的场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