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和第三次全体会议

凤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和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1-02-05 来源:凤凰融媒RU 杨籍斌 伍丽君 田子方 黄文渊 【字体:

   

会议现场。

    2月4日上午,凤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表决大会选举办法。
    大会由县人民代表大会临时党组织副书记张任重主持。
颜长文、石岳兵、赵海峰、郑军、田茂君、唐世勇、张任重、王太进、邹英姿、吴树宏、向俊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覃振华、石元江、周健智、张瀚冰、梁宜勇、杨光仕以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历届退休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196人,实到代表17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向大会作凤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依法履职、务实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依法治县、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凤凰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坚持党对人大工作领导,展现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坚持突出重点依法监督,增强服务大局的履职担当;坚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扛牢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坚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的事业担当;坚持服务大局融入中心,磨炼与时俱进的责任担当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和成效。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2021年人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依法行权,主动担当,奋发有为,服务大局,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要做好以上工作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一是发挥制度优势,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彰显新担当。三是坚持依法履职,在推动法治建设上呈现新突破。四、深化主题实践,在突出代表作用上展示新气象。五、坚持守正创新,在加强素质能力上实现新提升。
    会议还听取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张瀚冰作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梁宜勇作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县政府办主任龙志勇关于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本次大会补选办法(草案)。

    随后,凤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覃振华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情况介绍和说明。随后,大会主席团成员酝酿推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决定代表联名推荐候选人提名的截止时间。颜长文、赵海峰、郑军等县领导以及其它大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任重主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