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烟办:积极部署落实烟叶灾损救助工作

凤凰县烟办:积极部署落实烟叶灾损救助工作

2020-11-25 来源:凤凰县烟叶生产管理办公室 龙林平 【字体:

1124日上午,县烟办主任麻炳林组织县烟办、县烟草公司相关部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度烟叶灾损救助工作。

今年,凤凰县烟叶产业遭遇严重地自然灾害,据统计,全县受灾面积8034亩,其中绝收面积5421.1亩,涉及烟农共382户。为减少烟农经济损失,提振烟农来年种植烟叶信心,我县积极争取上级烟叶灾损救助资金110万元。

会议要求,烟叶灾损救助工作要坚持“救真灾、救实灾、真救灾”“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和确保社会稳定,按照“合同农户每亩保险理赔与行业灾损救助总额不超过1500元”标准,尽快对全县除空白合同及交售烟叶达合同约定量80%的烟叶灾损保险理赔农户,根据灾害受损程度进行救助,并及时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会议还对2021年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究部署,确保凤凰县烟叶稳定在3万亩以上,继续为全县的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