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木江坪镇:严查冷冻食品 保障“舌尖”安全

凤凰县木江坪镇:严查冷冻食品 保障“舌尖”安全

2020-11-24 来源:木江坪镇人民政府 王徽 【字体:

1123日,凤凰县木江坪镇开展冷链冷冻食品专项检查。

检查以超市、餐馆及学校为重点区域,对各个食品冷冻冰柜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检查冷冻食品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冷冻食品是否来源于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查看食品是否有检疫合格证,散装冷冻食品外包装上是否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联系方式以及是否办有健康证等。

同时,检查组要求各经营者要建立严密的经营台账,尤其是冷链冷冻食材必须做到采购品种、数量、地点登记清楚、票证齐全,禁止经营来源不明的冷链产品;要求学校做好食堂疫情防控工作,禁购禁用冷冻食品,保证全体师生的用餐安全。

针对近期多地进口冷链食品包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情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木江坪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对全镇的冷链、冷冻、冷藏食品经营企业、个体经营和全面排查摸底,加强对农贸市场和农村自办红白喜事宴席冷链冷冻食品的管理追踪,告知在外人员不要邮寄需冷藏保管的物品回家,将疫情防控宣传落实到村(社区)、镇直单位等公共场所,保障“舌尖”安全,营造防控良好氛围。

在超市查看进货票据。

在餐馆询问猪肉来源。

在学校查看进货台账。

查看检疫合格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