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以凤凰县樟坡村扶贫工作队为原型拍摄的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之《山那边》即将在11月23日上线

以凤凰县樟坡村扶贫工作队为原型拍摄的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之《山那边》即将在11月23日上线

2020-11-23 来源:红网凤凰县分站 欧平清  龙珍 【字体:

《山那边》剧照。 吴贤高摄

《山那边》剧照。 吴贤高摄

1120日,笔者从江苏电视总台获悉,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指导,江苏电视总台出品的扶贫题材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从1117日起在已江苏、浙江、东方、北京、湖南、广东等六大卫视播出,并在爱奇艺、腾讯、优酷等视频网站同步播出。以湖南证监局驻凤凰县樟坡村扶贫工作队为原型拍摄的《石头开花》之《山那边》单元即将在1123日上线。

《石头开花》全剧共二十集,分十个剧情单元,每个单元两集,聚焦扶贫工作的十大难题,反映了十个区域特征、贫困程度和脱贫难点各不相同的贫困地区,基层扶贫干部、当地困难群众和其他社会扶贫力量齐心协力战胜贫困的感人故事。该剧以崭新的艺术形态“时代报告剧”为呈现形式,聚焦时代主题,全景式、系统性地反映脱贫攻坚这场重要战役、重大事件,将新闻性、艺术性、纪实性完美统一。该剧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

该剧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由张强担任总编剧,于小千、何晴、王伟军、谢炜、赵哲恩等担任编剧,汇集了李少红、刘家成、滕华弢、高群书、余淳、林柯、张多福、惠楷栋、徐宗政、刘洋等十位著名导演,以及林永健、韩雪、李光洁、富大龙、马天宇、白客、张铎、于晓光、冯文娟、王佳佳、郭涛、张馨予、尹正、巩汉林、许文广、黄小蕾、郑云龙、杜志国、韩童生、杜源等优秀演员联袂主演。

即将播出的《山那边》单元,以湖南证监局驻凤凰县樟坡村工作队为原型,由著名导演刘洋执导,于晓光、杜志国主演。该剧于20208月至9月间在凤凰县拍摄。在电视剧中,于晓光饰演的扶贫干部关向明,受命前往石喊村开展驻村扶贫,为了尽快融入乡村生活,硬着头皮吃当地辣椒,改掉城市行装,下地干农活,最终找回集资带头人黄焕胜,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推动产业发展模式,带领全村脱贫出列。

据悉,配合剧集的播出,江苏卫视还从1117日起,每天上午九点,连续十天播出《石头开花》特别节目。剧中主创和扶贫干部代表将做客直播间,为大家讲述拍摄心得和扶贫轶事,展示扶贫地区的风土人情和特色产品,让扶贫项目中的特色物产走入更多人的视野。为支持10个拍摄地消费扶贫,江苏电视总台还邀请了薇娅、各个电商平台,开展10场直播带货活动,推动贫困地区产品的销售。

湖南证监局驻凤凰县樟坡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邱孝应江苏电视总台邀请,将于近期赴南京参加《石头开花》特别节目,做客直播间,讲述驻村三年来的扶贫轶事,展示凤凰特色农产品。《石头开花》之《山那边》播出当晚,还将为凤凰县举办专场直播带货,重点推介凤凰樟坡罗汉果茶、凤凰雪茶、周生堂姜糖、周生堂蜂蜜柚子茶、凤凰腊肉等农产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