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双语”宣传活动

凤凰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双语”宣传活动

2020-11-10 来源:红网凤凰县分站 麻正规 吴玉银 冯志华 黄文渊 吴东林 龙珍 【字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16日,凤凰县在禾库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双语”宣传活动,通过苗语汉语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打通整治宣传“最后一公里”。

凤凰县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县,苗族占总人口59%。为了广泛宣传发动苗乡群众积极投入到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中来,该县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双语”宣传活动,通过苗语汉语结合的宣传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升苗乡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和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等知识点,同时通过知识抢答的形式让广大群众更好的了解交通安全知识,纷纷举手抢答。苗歌爱好者把安全知识编成苗歌传唱,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也让大家更好地把安全知识牢记在心。此外,工作人员还入户和深入集市为群众宣传安全知识,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分析超员超载、酒驾、违法载人、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骑行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农村常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车人佩戴安全头盔,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摆放宣传展板16块,悬挂横幅8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入户宣传5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