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筸子坪党员干部驻军齐动手,助农减灾抢秋收

筸子坪党员干部驻军齐动手,助农减灾抢秋收

2020-09-21 来源:筸子坪镇 【字体:

918筸子坪镇阳光村、大田村的稻田里只见党旗飘扬,党员干部志愿者驻军部队交相衬映,收割机忙碌地穿梭稻田之间。阳光村龙金良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他说,在疫情期间,政府干部24小时住在村里工作,在抢收的关键时刻,因本人劳力欠缺,驻村领导林艳带领党员干部帮助他收割完3亩稻田。他感谢党、感谢政府,庆幸生活在共产党领导的幸福新时代。

在拉务村一组遇见了卷着裤角双腿是泥正在低头割稻谷的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吴仁铁,他正带领二十多名驻村工作队、人武干部和民兵忙碌着。同在地里帮助抢收稻谷的村支书吴勇说,为了抢抓时间,吴政委午饭都还没有吃。同时在洞脚村,金黄色的稻田里闪动45个身穿迷彩的解放军战士。村民龙绍培激动的告诉我们,那是驻地某部解放军官兵,仅仅短短一上午,已收割20亩稻谷,周边各村群众赞不绝口。

据了解,因918日至20日天气好转,为减少群众损失,镇党委、政府利用有限时间,要求所有干部取消周末和州庆假日,组织11个驻村扶贫后盾单位76人、4个镇直单位55人,协调驻地官兵45人,每天出动400人次,投入收割机6台,大中型拖拉机、农用车、三轮车42台,力争用5天基本完成全镇稻谷抢收任务。采购粮食烘干机18台,预计月底完成全镇12100亩粮食烘干任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