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五举措”抢抓秋收保生产

凤凰县“五举措”抢抓秋收保生产

2020-09-21 来源:凤凰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  龙建华 【字体:

据了解,针对近段持续的阴雨天气,为确保秋收工作的顺利推进,凤凰县“五举措”抢抓秋收保生产

迅速组织“干部下基层抢秋收”活动。通过结对帮扶干部上门,助力联系户开展抢收工作;其次还督促涉农部门下乡,指导调度抢秋收工作;同时,组织动员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经销商及其他涉农社会力量参与到秋收工作,务必使抢秋收工作有力推进。

建立抢收信息汇报制度。以乡镇为单位对本乡镇的秋收推进情况,进行实时统计,对农机调度突发事件要做到按天统计,统计情况汇总后由乡镇长向县主要领导汇报。

制定补贴制度。克服当下的财政困难,拿出资金安排抢秋收工作。针对全县产业布局及现有机械能力情况,对参与抢秋收的农业机械制定相应的补贴制度。主要是对联合收割机、烘干机进行加补贴对机收、机烘环节实行作业补贴,积极鼓励合作社组织参与秋收。另外还同步对农机部门设立抢手机械购机补贴办理窗口。对联合收割机先作业后上户等临时性管理。

四是抢抓时间烘干。各乡镇要组织好本辖区内村民,对收获后的水稻,要立即抓紧时间烘干。

五是启动问责机制。对因秋收工作不力,造成人民财产损失的由纪检委进行问责。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