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茨岩学区全面开展儿童自我保护课堂暨预防性侵害安全主题班会

茨岩学区全面开展儿童自我保护课堂暨预防性侵害安全主题班会

2020-09-18 来源:凤凰县茨岩学区 刘容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茨岩学区学生对预防性侵害的认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预防儿童受到性侵害,构建平安友善、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9月17日上午,茨岩学区全面开展了儿童自我保护课堂——防性侵害安全主题班会。

活动中,各班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围绕主题,借助多媒体,采用讲授、游戏、视频、讨论、情景模拟等灵活多样的课堂教学方式,引导学生首先了解隐私部位;其次是通过视频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主要形式以及对性侵害的认识误区等基本常识;最后借助情景模拟让学生知道如果遇到了性侵害该怎么办。每个老师都用各自的方式对性侵危害进行了深入剖析,教育学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课堂氛围轻松和谐,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