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凤凰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20-09-18 来源:凤凰县自然资源局 张金望 【字体:

为有效打击各类非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确保全县耕地总量平衡,近期,凤凰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中的“乱占耕地”是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有关规定,非法占有基本农田保护区耕地的行为;“建房”是指单位或个人在不符合建房条件、用地规划、建房手续缺失等情况下非法占用耕地建成房屋(包括农宅、瓦窑、临时搭建简易房屋等构筑物)。

整治行动中,全县共发现乱占耕地建房57宗,其中,已自行或依法拆除15宗,立案查处10宗,及时叫停12宗。通过此次行动,严厉打击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履行耕地保护责任。下一步,该局将全面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和耕地保护制度,坚决管住管好耕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土地要素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