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召开2020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暨卫生工作培训会

凤凰县召开2020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暨卫生工作培训会

2020-08-31 来源: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彩霞 【字体:

秋季开学在即,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饮食安全,确保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卫生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827日上午,2020年凤凰县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暨卫生培训会在凤凰县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县教体局人民政府主任督学彭南平同志主持,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明书,县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县市监局党组成员秦志荣,县教体局、县疾控中心、县卫健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县96个学校(含幼儿园)负责人、主管学校卫生、食品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县卫健局卫生股股长龙宪法同志就如何做好秋冬季学校卫生管理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知识进行了现场培训;县疾控中心主任王平文同志就秋季开学“学校新冠肺炎疫情、肺结核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措施”及健康教育知识进行了讲解、普及;县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县市监局党组成员秦志荣同志针对学校食堂管理、食品经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全面抓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系统的培训,提出要强化薄弱环节管理,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货查验制度和食品留样制度等,并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讲解。同时,就如何抓实落细2020年秋季凤凰县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食安办主任、县市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明书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他指出,学校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于保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要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细。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最严” 保障食品安全。 要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地监督、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实时深入地开展食品领域的安全排查。二是认真开展“护苗”行动,确保学校食品安全,杜绝安全隐患。

县教体局人民政府主任督学彭南平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学生群体安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强化管理、确保安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要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2020年凤凰县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暨卫生培训会现场。

相关负责人在培训会上进行培训、强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