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妇联参加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培训

凤凰县妇联参加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培训

2020-07-13 来源:凤凰县妇联 田欢 【字体:

79日至7月10日,凤凰县阿拉营镇川岩村、廖家桥镇鸭堡洞村、禾库镇禾库社区、沱江镇红旗社区、筸子坪镇筸子坪村5个抽样乡镇(街道)调查员在凤凰县妇联分会场,参加湖南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分地区远程集中培训方式召开。

在开班仪式上,全国妇联妇研所副研究员杨慧代读了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谭琳的书面致辞,省妇联副主席方琼出席并讲话。

此次调查采取随机抽样、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现场问答、信息录入等形式进行,个人问卷涵盖健康、教育、经济、社会保障、政治参与、婚姻家庭、生活方式、法律与人权、性别观念与认知等9个领域。社区问卷主要了解女性生活的社会经济文化环境,探究女性个人及群体生存发展与环境的联系,并对妇联改革和妇女工作情况进行调查。

据悉,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全国妇联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开展的具有全国规模、权威性的重要国情调查、妇情调查,自1990年起每十年开展一次。调查获得的数据资源,将由专门力量进行研究和开发利用,促进研究成果的社会转化。据了解,2020年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首次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对于客观反映新时代妇女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入了解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科学认识妇女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党和国家相关决策和妇女事业创新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