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立德为范 树新时代教师风貌

立德为范 树新时代教师风貌

2020-07-13 来源:凤凰县吉信学区 向宽松 【字体:

710日,凤凰县吉信学区全体教师齐聚完小多媒体室,集中学习了《叶红专书记在全州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上午10时,该学区全体教师在校长田景祥的主持下开始了集中学习。副校长向宽松利用PPT课件组织大家对《叶红专书记在全州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通篇学习。

《叶红专书记在全州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全州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对教育工作出现的短板进行了剖析,明示了全州教育工作的任务和决心,对今后全州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对湘西州未来的教育工作充满了美好期望。

在通篇学习过程中,向宽松结合本学区的实际情况,对教师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解读。特别是在“坚定不移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大力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新气象”的学习中,向宽松针对本学区教师出现的对师德师风误解进行了说明。良好的师德师风,不仅是教师不讲脏话,不煽动反动言论,不侮辱体罚学生,而更多的是表现在日常行为中。认真备课,做好课前的准备,上课不迟到,积极履行自己岗位职责;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做好学生的表率等等都是师德师风的范畴,并要求教师结合自身的言行,深刻反省,改正不良行为。参加集中学习的全体教师表示,一定按照叶红专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道德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地教师。

此次学习,旨在让教师认真领会叶红专书记的讲话精神,了解学校目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和今后工作目标,特别是在师德师风方面,不断改良自己的言行,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让教师更自觉地履行好岗位职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树立新时代教师风貌。

副校长向宽松引学《叶红专书记在全州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吉信学区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叶红专书记在全州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