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山江镇被命名为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

凤凰山江镇被命名为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

2020-07-10 来源:县文旅局 唐世健 段慧平 【字体:

78日,根据《湖南省文化旅游厅、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命名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的通知》,凤凰县山江镇被命名为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全省仅10家单位获此称号。

山江镇是凤凰县典型的苗族聚居地,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中国苗族博物馆、风景秀丽的苗人谷、苗族民居民俗保存完好的老家寨、“世外桃源”般的凉灯近年来,该镇依托特色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据统计,2019年全镇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71亿元,文化旅游产业逐步成为山江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此次命名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工作,是根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通过乡镇与县文旅局申报,经市州文旅和民宗部门推荐、省文旅与民宗部门现场考察、专家审议、党组研究,报省政府常务会议批准,最终确定凤凰县山江镇等10家单位为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

届时,湖南省将从建设用地、融资保障、项目建设、人才引进、联合研发、规划开发、就业创业、电商配套等方面给予特色产业小镇发展政策支持,山江镇获此殊荣后,将从文化演艺、精品景区、特色民宿、宗教祭祀等方面做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着力打造武陵山片区苗族文化旅游中心、国家苗族文化保护传承的中心、全国苗族文化寻根游目的地。

安静朴实的苗寨

游客在山江苗寨体验篝火晚会。

凤凰山江镇 苗人谷景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