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城管:坚守抗洪排险一线 守护古城平安稳定

凤凰城管:坚守抗洪排险一线 守护古城平安稳定

2020-06-30 来源:凤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田小芬 【字体:

    6月29日下午4时许,凤凰古城遭遇强降雨,短时间内沱江河水流暴涨,古城地势低洼处出现内涝,为保障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凤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和执法队员立即奔赴抗洪一线,开展执勤、救援、排险、宣传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守护古城的平安和稳定,用实际行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建党99周年献礼。

    一是加强夜间执勤巡逻。安排党员干部、执法队员通宵执勤,深入古城各个街巷、路段进行地毯式巡逻,在有安全隐患的地方积极排险,划定警戒线,设立警示标志;积极劝导广大群众和游客注意安全,加强灾害防范宣传教育,帮助群众疏散并转移物品。

    二是加强沿河两岸守卡。组织党员干部、执法队员在北门跳岩、南华桥、栗湾停车场附近等重点河段设立临时执勤卡点,实行全天候执勤,时刻监测沱江河水位,劝阻群众和游客不要在河边水边活动,远离危险。

   三是加强古城秩序恢复。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和执法队员主动走进古城南边街、南门坨、新市场等内涝情况较严重的街巷和区域,帮助群众、商户把商品、物品归位,冲洗街道淤泥、废水,清理地上杂物、垃圾,使古城环境卫生和旅游秩序尽快恢复。

执法队员全力转移群众和旅客。

党员志愿者清扫凤凰古城因洪灾过后沉积的垃圾。

党员志愿者和执法队员正在帮助商户转移物资。

干群同心协力恢复凤凰古城景区风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