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樊忠清主持召开第三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樊忠清主持召开第三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3-04-24 来源:凤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信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等工作。

第三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3年4月18日

4月18日,县长樊忠清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信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等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科学回答了做好党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铆足干劲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凤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要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理论武装最前沿、党性锻炼“大熔炉”、思想斗争主战场作用,为凤凰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深化学思践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用好党校阵地,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三是提高能力水平,结合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大力培养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积极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提高干事创业能力。

二要深刻领会把握全球文明倡议的时代内涵。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回答现代化之问的“五点主张”,深刻领会把握关于促进人类社会现代化的中国贡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回答现代化之问的“五点主张”,切实增强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和全局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拼搏实干。二是把凤凰各项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抢抓政策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完善高质量发展制度机制,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凤凰旅游资源重要窗口作用,主动融入和引领全州旅游“一盘棋”格局,自觉在大局下行动,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凤凰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入心走深走实。县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首先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聚焦“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准确领会“六个必须坚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其次要学用结合、贯通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再次要示范引领、务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我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县级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当表率、作示范,压实领导责任,掌握进展情况,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听取了凤凰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过来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各行业部门及各乡镇要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汛期将至,全县各行各业要严格落实防汛“三个到位、五个一律”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开展备汛工作大检查,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工作要求,对发现重大苗头性事件和发生紧急重大事件,第一时间报告,确保事故在有效时间内妥善处置。

会议听取了凤凰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湖南省委第十三巡视组进驻湘西州以来,共交办我县35件信访案件,县委、县政府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细信访件办理工作,办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息访息诉率和群众满意率偏低。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升工作水平,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对省委巡视交办件和中央重复信访治理专项行动交办件要高标准办实、办细、办好,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确保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听取了凤凰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作出重要工作批示指示。全县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州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高站位启动、高频率联动,全链条打击、全领域共治,扎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政治仗、攻坚仗、整体仗、持久仗。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按照上级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最强力度,坚决遏制跨境赌博犯罪。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聚焦大要案、境内外、上下游,紧盯涉赌重点人员和平台机构,深入打、系统打、精准打、集成打,强力突破一批重大案件,务求最大战果、最佳效果。三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全面开展涉赌参赌人员大排查、大管控,加大对涉赌资金治源头、断通道力度,对涉赌技术链、推广链要清网络、净生态,坚持打击治理协同推进、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双管齐下,重拳出击,坚决铲除跨境赌博滋生土壤。

会议审议通过了《凤凰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

会议指出,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乡镇及各相关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州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三区三线”要求,积极对接省、州总体规划和行业部门专项规划,全力配合编制单位开展前期调研,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数据,调整充实重点项目库,及时提出科学合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围绕城市更新、产业发展、民生保障、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紧盯耕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等约束性指标,认真修改完善规划初步成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为全县“十四五”发展,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发展争取最大空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