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樊忠清主持召开第三十次政府常务会议

樊忠清主持召开第三十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3-04-12 来源:凤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及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内容,研究部署“五好”园区建设、电子烟发展、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全县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禾库风电项目建设、凤凰县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生猪产业链建设等工作。

第三十次政府常务会议

2023年3月27日

3月27日,县长樊忠清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及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内容,研究部署“五好”园区建设、电子烟发展、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全县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禾库风电项目建设、凤凰县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生猪产业链建设等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以下事项: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全县法治建设正确方向,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抓住法治建设的“关键少数”,健全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机制,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二要突出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法治建设目标任务,着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升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县法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同时要扎实开展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行动,深入实施“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强化法治保障、优化法治服务。三要补齐短板弱项。认真组织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把普法融入法治实践、基层治理、日常生活。四要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要健全重大事项听取法律顾问意见制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五要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法律资格考核、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不断强化法治队伍力量。六要协调统筹推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协调小组工作职能作用,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坚持法治凤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着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确保全县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办公室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锁定目标、披坚执锐,全力提升政府系统办公室服务质效。要抓好以文辅政,重视决策服务、提高文稿质量,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一线研究破解问题,高质量服务决策部署。要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内业工作水平,统筹抓好协调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自身建设着力抓好县政府主要工作月考核、打好“发展六仗”等工作,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湘西建设的重要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不断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中补齐短板,扎实做好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助力现代化凤凰建设。

会议听取了“五好”园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抓好“五好”园区建设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好”园区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年度目标和重点考核指标,加强研究分析和监测预警,逐项细化分解,全力完成各项任务。要补齐短板弱项,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充分结合凤凰县党政代表团到吉首市、泸溪县考察学习经验做法,学以致用、创新工作方法,加快整合入园优势资源及优势企业,推进凤凰产业开发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电子烟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电子烟产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自我县启动发展电子烟产业以来,在全县各部门共同协作和各社会有关人士关心支持下,成功取得国家电子烟生产代加工许可证,初步完成湖南浩吴科技有限公司股改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咬紧发展电子烟工作不放松,加强协作,加快电子烟产业招商引资步伐,切实纵深推进凤凰县“第三次创业”。

会议强调,电子烟是工业兴县、第三次创业的突破口,县委、县政府形成了共识,要坚定不移向前推。下步,各级各部门要学好政策,特别要学好电子烟生产、销售等相关政策,严格按照政策推进相关工作;要算清账,对引进企业生产投入和收益回报进行充分考量,在利长远的前提下,解放思想,大胆开展工作;要学会管理,推动厂房、设备有偿使用,主动学习工厂车间管理经验技术,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同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生产运营高质高效推进;要紧扣目标任务,确保完成5000万只电子烟生产,力争推动产能最大化。

会议听取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生态环境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环境治理项目是污染防治治理的重要抓手,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有巨大推进效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环境问题直接关系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饮水安全更是保障群众健康生活的底线。做好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既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州具体工作要求的政治需要,也是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提升农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实践需要。2023年湘西州“六·五”环境日主会场宣传活动在我县举行,是对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切实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提高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一次良好契机。

会议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四项重点工作,一要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以高质量发展统筹高端产业和高速增长,为凤凰旅游发展不断注入绿色动力;二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加强重大环境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全方位提高环境治理项目实施水平,以环境治理项目促推县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要进一步加强水质监测、规范日常管护、水源地整治,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用水水质,守好饮水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了全县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2年,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主观评价成绩位于全省前列,客观评价中的实地调查成绩相对较好,特别是信贷指标评价获得全省第一。但省相关部门直接采用大数据分析进行评分的营商环境指标成绩很不理想,导致全县营商环境总体成绩排名靠后。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务必对标对表,明确整改提升措施,强化沟通衔接,确保工作提质提效。

会议听取了禾库风电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发展风电新能源项目对走好节能减排及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助推县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我县新能源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凤凰县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最新项目调度数据指标显示,当前,全县项目建设形势十分严峻,各项目责任单位务必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时刻瞄准考核指标,对标对表补短板,比学赶超促提升,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促投资稳增长。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稳增长、扩内需的主要抓手,是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载体,是增后劲、提实力的有效途径。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快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从全局的高度分析形势,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和发展方向,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毫不松懈把项目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凤凰县生猪产业链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过来,东方希望集团生猪养殖项目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业主共同努力下,取得一定进展。今年是东方希望集团生猪养殖项目的大建设期,将进行五林第一、第二、第三生猪养殖场和得家第二生猪养殖场及饲料厂建设,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确保东方希望集团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