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中共凤凰县委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中共凤凰县委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2-07-29 来源:中共凤凰县委办公室 【字体:

组长:滕辉辉

成员:胡珩 田云喜 杨华 吴胜华 程仁松 戴慧 杨华 石冬玉 杨胜慧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部门(单位)基本情况,部门职责概述

1.中共凤凰县委办公室主要职能为落实中办“践行五个坚持、当好前哨后院”、省办“三服务”和州办“建设书机关”要求,始终突出工作中心,紧扣服务发展主题。确保党委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县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中共凤凰县委办公室主要职责如下:
1.1
负责县委文件,县委办公室文件和县委领导文确及其他有关重要材料的起草、报批、校核、印发,归档。
1.2
负责县委机关的内部文件、材料、信件、报刊杂志的收发,负责县委常委会、县委常委办公室、县委全会、县委工作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县委领导同志活动的组织安排。

1.3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和工作重心,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形成综合信息材料,并负责向县委领导和上级党委报告,为各级党委掌握动态、指导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1.4负责督促检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部门贯彻执行中央、省、县委的工作方针政策以及决议、决定情况,负责督办县委领导和上级党委的重要批示文件,并及时反馈督办结果。
1.5
负责县委值班工作,协助县委领导做好部门之间的有关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处理有关来信来访工作。
1.6
负责全县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和失泄密案件查处工作,负责涉密通信、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技术防范和审批管理。
1.7
负责县委主要领导及县委重要会议的安全警卫工作,县委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

1.8负责县委机关的基建、房产水电维修、食堂、园林绿化、卫生管理等后勤工作。
1.9
负责县委机关经费预算管理、财务工作。

1.10负责全县秘书队伍业务指导工作。

1.11负责全县秘书队伍业务指导工作。

1.12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2.其他部委职能职责

2.1切实加强综合治理、信访、保卫工作,做好社会创新管理工作,防治和控制异教邪教的传播和破坏活动,确保凤凰的安定团结。
    2.2
组织相关新闻发布、综合各种信息,做好凤凰对外宣传推介工作,全力打造一个全新的凤凰形象。2.3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以提高干部的政治素养,贯彻落实好国家的方针、政策、路线。
   2.4
负责建设好党务内网和凤凰红网,维护好机要专网的正常运转,做好保密工作和信息传播的工作,做好申遗工作。
    2.5
抓紧抓好统战工作,组织好台胞、侨胞、港澳同胞和各界人士的联络和交流工作。

2.6继续编纂《凤凰县志》、《中国共产党凤凰史》等党史刊物。
    2.7
搞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监督保障青少年、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2.8
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单位)部门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1.部门支出描述县委办部门支出包含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机要局、县党史办、县文联、县书画院、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县台办、美丽办、城工办、督查二室15个单位的基本支出和项目经费开支,项目支出均为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没有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2.年度资金收支决算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39004500.6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044150.97元,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拨款960349.65元。2021年度支出总计43758615.51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3758615.51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2865769.86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966773.00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344545.15元,卫生健康支出996166.98元,农林水支出174251.87元,住房保障支出1281459.00

3.三公经费”支出使用和管理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三公经费共311185.00元,占年初预算855000.00元的36.4%,较2020221743增加89442元,增加比例28.74%,其中,因公出国() 费用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均未发生,三公经费全为公务接待费,完成了年初预算的36.4%,较2020年公务接待费221743增加89442元,增加比例28.74%4.部门资产配置情况

截止20211231日,本部门账面共有车辆22017年车改已全部上交车改办,其中有文联1台,有统战部1台,资产处置文件没有下发)。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5.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采购通用设备1189542.36元,专用设备924元,家具、用具等491790元。

6.公用经费执行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公用经费支出3590434.08财政优化部门支出结构提高人均公用经费保障标准,新增人员及工资改革导致行政运行开支增加,增加基本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非统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等。

7.绩效目标申报情况

专项绩效目标按要求按规定申报并依法依规执行。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系保障我办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518960.13元,其中:人员经费17928526.05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公用经费3590434.08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其他交通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二)项目支出情况

1、年度专项资金收支情况

项目支出主要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主要用于各股室、单位等相关职能部门专项业务、运行维护等方面项目资金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共计22239655.38元。年初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5907195.79元,年收入17495540.49元,项目支出结转1163080.90元。

  1.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末,专项工作经费按规定专款专用。

2021年,纳入县委办部门预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中共凤凰县委办公室、中共凤凰县委技术信息中心、中国共产党凤凰县委员会宣传部、湖南红网凤凰分站、中国共产党凤凰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凤凰县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中心、中共凤凰县委统战线工作部、中国共产党凤凰县委员会党史资料征集研究办公室、凤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凤凰县民族书画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凤凰县委员会、凤凰县妇女联合会、凤凰县工商业联合会、凤凰县非公有制经济维权服务中心、凤凰县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等21个独立编制机构,因其财务未独立,统一纳入县委办进行财务核算,故在财务管理上一直的“中共凤凰县委办公室”一个总的单位在财政预、决算上体现。

3. 项目管理情况

2021年,本部门的专项管理严格按规定按要求执行

(一)是严把资金到位关。着重关注上级项目资金到位情况,以确保项目所需资金按计划、按正常的资金渠道及时到位。

(二)是严把制度关。严格按县级报账制等制度管理项目资金,保证资金全部落实到项目。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上年结转3467180.13元,本年收入960349.65元,本年支出4160349.65元,结转267180.13 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本年度无国有资本预算收支情况。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年度无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1.投入评价16分,得分16分,人员编制数160人,年末实际在职人数148人,在职人员控制率92.5%,得8分。三公经费本年度预算数855000元,上年度预算数867000元,减少12000元,变动率-1.38%,变动率≤0,8分。
2
.
过程

预算管理过程评价58分,得48分,主要是预算完成率97.08%扣了2分,公用经费控制率扣了8,总共扣了10分。
3
.
产出

产出评分8分,得分8分。2021年一年来,县委办做到了“零失职、零差错、零容忍”。
4
.
效果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行政效能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为100%,得18分,县委办紧紧围绕凤凰县委的总任务、总战略做好出谋划策工作,协调服务,当好运转中枢,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7.需要说明事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表中的各项指标数据是21个独立编制单位汇总数据,其体现的绩效是县委21个部委一年来管理的综合成效。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2021年县委各部门的预算绩效自我评价得分90分,结论为良好。部门整体支出自我评价良好分,其中投入16分,过程48分,产出和效益26分。各部门对预算绩效管理模式,原则学习不够,具体管理工作不够细化。通过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我们认识到,高效管理不只是财政支出方面,而应更加注重产出及效率,这样,有利于我们强化支出的责任,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更好地促进我们履行职责。通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我们吸取了一些教训也收获定的经验, 主要为:一是要科学合理地编制部门预算,预算要结合本部门的事业发展计划、职责和任务测算,要确保部门预算编制真实、准确、完整,切合单位实际。二是要强化绩效管理考核,围绕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科室)及责任人,强化责任意识,使每位同志对自己的目标任务了然于胸,从而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考核目标中涉及到的每一项任务都落到了实处,确保了各项绩效考核指标保质保量完成。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1)建议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大家认真学习《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制度,提高单位领导对全面预算管理的重视程度,增强财务人员的预算意识,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没有预算不得支出的支出理念。

2)建议优化绩效评价指标计分标准,改普评价计分标准的不合理性,让评价结果更加公平公正。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部分涉密信息不予公开

县委绩效评价公开不含机要局版本.rar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