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2021年凤凰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简章

2021年凤凰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简章

2021-06-23 来源: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为加强我县幼儿教师和职业中专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按照中组部、人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部规〔2016〕3号)、《关于进一步严格程序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发〔2014〕34号)、《关于印发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的通知》(湘人社发〔2019〕1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发〔2021〕37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并报县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审核,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教师13名,现将有关事项简介如下:

一、 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按照信息发布、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体检、考察、聘用等程序进行,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安心工作;

(三)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相关要求;

(四)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0年7月5日至2003年7月5日期间出生)

(五)招聘范围面向本县的,报考者现户籍或进入大中专院校学习前户籍须是凤凰县,户籍认定时间以本招聘公告发布时间为准;

(六)身体健康,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能报考: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2.曾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

4.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在各级公务员招录或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尚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6.达到最低学历要求,现在读全日制学历的人员;

7.现役军人;

8.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

9.具有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岗位、计划及要求

详见《2021年凤凰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附件1)。

四、招聘程序

(一)信息发布                                  公开招聘信息通过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凤凰县人民政府网站、凤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和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网站等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时间、地点及要求

1.报名时间:2021年7月5日—7日(工作日上班时间)。

2.报名地点:湖南省凤凰县教体局五楼会议室。

3.报名方式及要求:

①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②报名手续: 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

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户籍等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和2寸免冠近期彩色照片2张、填写《湖南省凤凰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附件2)1份到指定地点报名。每个考生限报一个岗位,报名后不得更改报考岗位。

③在职人员报考须按人事管理权限提供单位同意报考

意见。

④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

位)。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的专业填写,报考人员的专业认定参照《湖南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3)。报考人员所学专业未列入《湖南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县教体局与县人社局商定。

(三)报名资格审查

由县教体局进行资格审查,包括报名资格初审、体检资

格复审、聘用资格终审,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严禁恶意报名,扰乱报名秩序。凡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

(四)考试

1.开考比例:每个岗位的招聘计划数与报考人数原则上

应达到1:3的比例方能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报县人社部门同意后,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比例、核减招聘计划或取消该岗位。报考岗位被取消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符合条件的其他岗位。

2.考试内容: 招聘考试采用笔试方式进行,考试科目

为《教育理论》和《专业知识》二科合卷,满分100分,其中《教育理论》20分、《专业知识》80分。《教育理论》考试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专业知识》考试内容为报考岗位所应具备的专业基础知识。实际参加考试人数如形不成有效竞争的岗位,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须达60分及以上方可进入下一程序。考试不指定复习用书。

3.考试时间:2021年7月18日上午9:00—11:00。考

生须在2021年7月17日到凤凰县教体局人事股A410室领取准考证。联系电话:0743-3506094。

4.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五)体检

按照同一岗位招聘计划,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对象。考试成绩并列的,以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专业成绩也相同的,以试卷最后一道大题的得分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因体检不合格或自愿放弃的依次递补一次。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六)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为考察对象,由用人单位会同县人社局进

行考察,考察合格人员为拟聘用对象。考察不合格或自愿放弃考察出现空缺名额的,不再递补。

(七)聘用

拟聘人员名单向社会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按程序办理有关聘用手续,实行聘用制管理,享受招聘单位同类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聘用对象与聘用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后,在首聘单位服务年限不低于5年。

五、监督

为确保招聘工作客观公正,县人社局、县纪委全程指导、监督,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六、注意事项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报考人员严格履行防疫义务,按照各阶段考务工作通知要求,落实防疫措施,配合做好防疫检查和处置等相关工作。

七、本简章由凤凰县教体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凤凰县教体局人事股 0743—3506094

附件1:2021年凤凰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

附件2:湖南省凤凰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

附件3:湖南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6月23日


附件1:2021年凤凰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xlsx
附件2:湖南省凤凰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doc
附件3:湖南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xls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