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本级政府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凤凰县本级政府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2023-07-21 来源:凤凰县审计局 【字体:

凤凰县审计局2022年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之规定,凤凰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3月至5月,对凤凰县本级政府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同时对中共凤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凤凰县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凤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凤凰县红十字会等5个单位的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2022年度,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凤凰县财政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坚持稳中求进,较好的完成了年度预算收支任务。重点保障“三保”支出,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注重对科教文卫方面的投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继续加强债务风险化解,偿还债务本息,促进了县域经济和社会事业的持续发展。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预算分配欠规范

库款保障不足

2.预算执行欠到位

(1)改变申报条件,造成民生资金闲置

(2)未及时形成实物工作量,导致债券资金沉淀

3.财政管理方面

(1)专项债券资金平衡财力

(2)结余资金未及时退回县财政

(3)收回借款未及时上缴县财政

(4)未及时办理项目用地结算,导致缓征应征预算收入

(二)延伸审计有关部门发现的主要问题

1.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

2.预算编制不完整

3.未按规定进行政府采购

4.未履行追偿程序

5.未及时办理财务结算

6.财务管理欠规范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的程序,凤凰县审计局对上述问题已征求相关被审计单位意见,出具了审计报告。同时,围绕规范预算执行、财政资金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

四、审计整改情况

关于本级政府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县财政局在收到征求意见时,已开始安排对相关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已经按照审计报告的要求,积极完成整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