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2022年凤凰县交通运输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2年凤凰县交通运输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3-08-14 来源:凤凰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加强绩效理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凤凰县财政局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凤财绩函[2023]2号)等文件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部署,开展了2022年度凤凰县交通运输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成立绩效自评小组

组长:刘奎(局长)

成员:杨明珠(副局长)、黄刚(副局长)、罗丹(出纳)、李燕(会计) 

二、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部门职责概述

1、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是凤凰县交通运输局本级,属行政机关,包括

凤凰县交通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内设9个股室,行政编13个,机关工勤2个,事业编制16个,合计31个。年末实有在编人员31人(机关行政编制人员14人,机关工勤人员1人,事业编制人员16人),离退休人员16人,遗属4人。

2、部门职责概述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全县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拟定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规范性文件。(2)承担全县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承担有关协调工作,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规划和管理,促进交通运输方式融合;组织编制全县公路、水路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全县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工作。(3)承担全县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监督执行公路、水路工程建设和维护的相关政策、制度及技术标准,维护建设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组织实施县域公路、水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招投标、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全县公路、水路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指导全县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4)承担全县公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监督执行公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引导交通运输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指导全县城乡客货运输、城市出租车、汽车维修市场、汽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等行业管理工作;拟订经营性机动车营运安全标准,指导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管理,参与机动车报废政策、标准制定工作;对县道路运输协会进行业务指导。(5)承担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船舶与港口码头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船员从业管理工作;负责水域内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指导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6)负责提出全县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提出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县人民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7)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应急客货运输;指导全县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工作;指导全县国省道路网运行监测和应急处置协调工作,监测分析交通运输运行情况,发布有关信息。(8)监督全县公路路政管理相关政策、技术标准的贯彻实施;负责全县公路路政管理,依法维护路产路权,保障公路畅通。(9)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负责局属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和保值增值的监督;负责全县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培训的行业管理;组织局机关、指导直属单位职工培训、人才交流和劳动劳资工作。(10)制定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政策、规划和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重大科技开发,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指导全县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11)组织协调全县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县国防交通动员有关工作;协调铁路、民航、邮政、高速公路管理涉及地方的相关工作。(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单位)部门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1、年度资金收支决算情况

上年结转结余39.73万元,年初预算收入6299.85万元,调整预算数总收入8390.56万元,决算总收入8390.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58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00万元,其他收入331.96万元。年初预算总支出6299.85万元,调整预算总支出8430.29万元,决算总支出8430.29万元,其中,按支出性质分类:人员经费支出445.8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26.41万元,项目支出7558.03万元;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423.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4.1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2.79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3867.11万元,资本性支出3300万元,对企业补助353.2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元。

2、“三公经费”支出使用和管理情况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1.33万元,其中公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33万元,无公车购置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数0.92万元,其中公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92万元,无公车购置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对于“三公经费”管理,我局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执行。公务接待一律凭公函按标准进行接待。

3、部门资产配置情况

2022年度,房屋面积179平方米,账面原值15.19万元;车辆0辆。

4、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5、公用经费执行情况

年初公用经费预算55.09万元,其中:办公经费17.2万元,水费0.35万元,电费3.29万元,差旅费1.67万元,邮电费2.27万元,会议费0.39万,培训费0.4万元,公务接待费1.3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46万元,福利费5.28万元,工会经费1.5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94万元。决算数公用经费54.72元,其中:办公经费20.75万元,水费0.73万元、电费4.68万元,邮电费1.26万元,差旅费0.67万元,公务接待费0.92万元,工会经费1.51万元,福利费6.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2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73万元。

6、绩效目标申报情况

整体绩效目标申报8430.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2.26万元,项目支出7558.03万元。专项支出绩效目标申报情况:春运经费25万元,公交车补贴382万元,铁路整治经费10万元,南长城互通公路工程款600万元,乾腊公路工程款700万元,凤木公路南环二期工程款300万元,标准化渡船检修1.7万元,凤凰客运综合体工程款300万元,G352公路、G56南长城互通、S259千云公路等10个建设项目工程款3000万元,凤凰县公交停保场工程款300万元,农村公路工程款1939.3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500.5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23.06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2.79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423.0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105.95万元,津贴补贴支出67.69万元,奖金支出29万元,绩效工资支出50.03万元,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79万元,职业年金支出3.92万元,医疗保险缴费支出19.63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支出0.95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26.3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4.73万元。

2、商品服务支出54.72万元。其中:办公费20.76万元,水费0.73万元,电费4.67万元,邮电费1.26万元,差旅费0.67万元,公务接待费0.92万元,工会经费1.51万元,福利费6.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2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73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79万元,其中:离休费14.89万元,退休费3.21万元,生活补助4.69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1、年度专项资金收支情况

2022年项目资金收入4258.02万元,项目资金支出4258.02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7.7万元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3867.11万元,对企业补助353.21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春运经费25万元、铁路整治经费10万元为了保障春运期间道路、水上交通安全通畅,改善老百姓的乘车环境,方便老百姓出行。公交车补贴382万元是公交车公司的各项政策补贴。南长城互通公路工程款600万元、乾腊公路工程款700万元、标准化渡船检修1.7万元、凤凰客运综合体工程款300万元、凤凰县公交停保场工程款300万元是为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公路安全水平进行干线公路建设。农村公路工程款1939.33万元是为了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村组道路工程。

3、项目管理情况

各项目所产生的费用开支由各项目根据工作开展情况据实报销,票据由经手人签字后,由分管副局长同意,报财务室审查,1000元以下开支由分管财务副局长签批,1000元以上开支由分管财务副局长签批后报局长同意签字据实报销。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300万元,其中:G352公路、G56南长城互通、S259千云公路等10个建设项目工程款3000万元和凤木公路南环二期工程款300万元是为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公路安全水平进行干线公路建设。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投入

投入指标得分情况: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分8分,编制31人,实有人数31人,人员配备上没有超出编制;“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8分。

  1. 过程


过程指标得分情况:预算完成率100%,计8分;预算控制率33%,计0分;公用经费控制率99%,计8分;“三公经费”控制率69%,计8分;政府采购执行率100%,计8分;管理制度健全,计8分,各项制度健全;资金使用合规性,计5分;支出符合相关规定;预决算信息公开性计5分,已按规定公开相关信息,相关资料真实完整。

(三)产出及效果

职责履行指标计8分,2022年完成民生实事项目(三路建设)州定任务8公里,完成村组停车场建设任务50个,完成生命安全防护工程58公里,危桥改造10座,完成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100余公里,最美生态文明农村路建设61公里。

履职效益指标计18分,其中:经济效益指标计3分,通过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和“隐患清零”专项整治行动,全年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车辆275台次,其中打击非法营运车辆109台次,查获违规网约车68台次,查处违法违规客运车辆22台次,处罚违规出租车76台次,行政罚没54.62万元。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社会效益指标计3分,面对2022年新冠疫情多点爆发的严峻形势,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统一部署,我局迅速落实,全员出动,全力布控,对我县客运车站、出租车、公交车、快递物流、驾培维修、涉水涉旅游船景点等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我县交通领域行业管理及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同时设置牛堰、十里牌两个交通疫情防控卡点,抽调人员1000余人次24小时倒班设卡参与值守一线、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服务,隔离转运、敲门行动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平稳可控,严防了新冠肺炎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行政效能计6分,大力改进文风会风,设立、公布监督热线,促进工作开展;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计6分,满意度90%,县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的修建,改善了城区交通环境,本地区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升我县县旅游品质和竞争力,使我县成为游客心目中的精品旅游目的地。

六、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2022年凤凰县交通运输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总分为

88分。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预算控制率33%,计0分。原因是工资调资和每年的农村国省补助资金,年初我局无法把这部分资金打入预算中。

九、下一步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细化年度资金预算,充分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及时跟进各类项目推进,资金拨付,按时完成预算支出。

  1.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凤凰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7月26日 

2022年度凤凰县交通运输局(本级)绩效自评.zip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