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中共凤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中共凤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2-07-11 来源:中共凤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凤凰县财政局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凤财20222文件要求组织力量对本单位2021年度的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本次评价遵循了“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类管理、绩效相关”的原则,运用较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现将绩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果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部门职责概述

1、部门基本情况

2021年本单位内设股室5个,所属事业单位1个,现内设综合办公室、机构编制管理股、实名制管理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改革与政策法规股五个职能股室,属一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务中心)。

2、部门职责概述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2)审核全县各部门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检查监督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

3)研究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

4)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本级登记管辖和上级登记管理机关授权范围内事业单位的登记。

5)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和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6)负责本级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负责审核本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域名申请;负责本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

7)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1年度资金收支决算情况

1)收入情况:本年收入260.2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支出情况:本年支出为264.67万元,按功能分类,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7.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83万元;卫生和健康支出8.15万元;住房和保障支出12.81万元。按支出和经济分类,其中基本支出194.13万元;项目支出70.54万元。

2“三公经费”支出使用和管理情况

2021年,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相关规定规范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取得了良好效果。具体情况如下:2021年度本单位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总额为4万元,为公务接待费,实际“三公经费”支出为0.29万元,为公务接待费。

3、部门资产配置情况

我们进一步加强资产的管理,制定了资产管理相关制度,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完善了固定资产档案,严格报批、销审等手续,做好资产登记工作,单位无任何资产流失现象。2021年资产购置预算1.32万元,实际资产购置金额为2.17万元。

4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1.32元,实际货物采购2.17元,主要为更换台式电脑和打印机。

5、公用经费执行情况

2021年公用经费预算29.80万元,实际支出29.1万元。

6绩效目标申报情况

年初根据工作职责申报绩效目标,将绩效目标与工作职责紧密衔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195.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91万元,项目支出24.5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基本支出完成194.12万,其中人员经费165.02万元,公经费29.1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1、年度专项资金收支情况

2021年年度专项资金收入66.13万元,上年结转5.43万元,支出70.54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相关办法及规定合理开支专项资金,严格审核专项资金开支的合法性和合理性,坚持做到专款专用,不存在违规违法问题。

3、项目管理情况

制定了项目管理办法、工作措施,对项目工作的开展进行制度化管理,并定期对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1.投入

1)在职人员控制率:本单位2021年度编制数为19实际在职人员为14人,控制率小于100%,根据评价标准该项得满分8分。

2)“三公经费”变动率情况:2021年度本单位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总额为4万元,为公务接待费,实际公务接待支出为0.28万三公经费变动率小于100%,根据评价标准该项得满分8分。

2.过程

⑴预算执行情况

①预算完成率:按照年初预算合理开展各项业务工作,预算完成率基本达到100%本单位该项指标得8分。

②预算控制率:没有合理编制预算,实际支出超过年初预算,该项指标得2分

⑵预算管理情况

①公用经费控制率:对公用经费严格按类别和额度使用,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8分。

②“三公经费”控制率:我办公务接待费支出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相关规定规范开支,控制率在100%以下,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8分。

③政府采购执行率:由于对本单位年度内需采购物品的数额没有准确进行预算实际采购数没有达到预算数,该项指标得分为4分。

④管理制度健全性:本单位建立了各项管理制度,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公务出差审批制度等相关制度,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8分。

⑤资金使用合规性:本单位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项目的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5分。

⑥预决算信息公开性:本单位2021年度预算和决算都已按财政局要求进行公开,本单位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5分。

3.产出及效

1)职责履行

扎实开展中文域名管理工作。全面实现我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全覆盖,积极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新模式,逐步实现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已按照上级要求印发开发区“三定”规定、设置5个内设机构和2个事业单位,圆满完成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开发区创新引领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改革。按照减少执法层级、整合执法队伍、提高工作效率的原则,统筹配置行政执法职能和执法资源,当前我县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三定”方案已全部印发,人员转隶工作已完成,领导配备已到位,执法工作已正常运转,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改革工作已全面完成。

全面推进机构编制核查

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县委编办和各单位同步进行自查自纠,整理相关文件依据,核对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和实名制数据是否真实准确、规范完整,并进行交叉比对。

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年内,我县事业单位应登记数357个,已登记事业单位法人357个,登记率达100%,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应提交单位355个,已提交355个,完成量达100%,公示率100%;设立登记单位3个,变更登记137个,注销登记40,圆满完成本年度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我办坚持“严”字当头,“管”字着力,以提升编制效益为目的,在盘活用好编制资源,服务全县基础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等重点行业领域引进人才上强保障、夯基础、谋创新。

2)履职效益

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机构设置,合理配置行政、事业单位资源,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管理,防止伪冒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的出现,保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的安全性,维护社会的稳定。建设符合要求的电子政务内网物理环境,安装网络机柜、涉密电脑、改造保密机房。保证涉密文件的安全性,保护政务内网网格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3分。在盘活用好编制资源,服务全县基础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等重点行业领域引进人才上强保障、夯基础、谋创新为民生、发展等搞好了体制机制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3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得分6分。

②行政效能:优化机构设置,理顺职责关系,严控人员编制,提高行政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规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管理,保证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网站的安全性。建设符合要求的电子政务内网物理环境,保证涉密文件的安全性,保护政务内网网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6分。

③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通过向社会公众、相关单位及部门内部员工发放问卷调查,经统计对县委编办的履职效果、厉行节约、信息公开等情况满意度分别为:服务对象为100%、社会公众100%、部门内部员工为100%,根据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分6分。

四、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2021年因对政府采购没有合理编制预算此项扣分较多;年初

预算不够合理,单位预算有追加,造成预算控制率有些高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

五、下一步改进措施

应根据人员情况、业务开展需要,逐项合理做出预算计划,年末实际支出尽量与年初预算保持一致。预算编制应该逐项明确,细化到每一个支出科目。

中共凤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627


附件2县委编办2021年度财政专项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附件3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