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1年度关于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凤凰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021年度关于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2-07-08 来源:凤凰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字体:


为切实做好我2021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我评价工作,强化绩效理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财政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划(2012-2015)》(财预[2012]396号),《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文件要求,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成立评价小组

高度重视目标绩效评价工作,专门成立了目标绩效评价小组

组长:王德明(站长 支部书记)

成员:石百炼(副站长)石杨慧(副站长)

田进文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述

主要职能:监督建设工程质量。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建设安全监督,建设工程材料检测。承担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内设站长室、书记室、副站长室、办公室、财务室、质量监督、竣工备案室7个职能股室,为独立核算单位。核定事业编制14个,2021年末在职人员13人。

(二)部门收支2021年我实际总收入2095793.87元,其中财政补助收2095793.872021年实际支出1966871.98 ,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66871.98元。三公经费支出9600元,(其中公务接待2600元,公务用车7000元)。

三、绩效评价概述

(一)绩效评价的目的。为了保证上级及本级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及完成,降低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二)绩效评价实施过程。

1.在职人员控制率93%=(在职人员数13/编制数14×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单位)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厅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数,8分。

2.公经费”变动率-17%=[(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9600-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1600/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1600]×100%,8分。

3.预算完成率89%=(上年结转65127.28+年初预算1488817+本年追加预算159858.87-年末结余194049.17/上年结转65127.28+年初预算1488817+本年追加预算159858.87×100%4

4.预算控制率10.7%=(本年追加预算159858.87/年初预算1488817×100%记4分。

5.公用经费控制率100%=(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238006.11/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238006.11×100%。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记8分。

6.“三公经费”控制率100%=(“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9600/“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9600×100%8分

7.政府采购执行率100%=(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8分。说明:我站无政府采购。

8.管理制度健全性记8分。

9.资金使用合规性记5分。

10.预决算信息公开性记5

11.各项工作实际完成情况8分。

12.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记6分。

13.行政效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有力;党风廉政;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扶贫工作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高行政效率记6分。

14.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记6分。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论

(一)综合上述评分总合计得分92分。

(二)存在的问题

非正常项目存在监管难度大,体现在: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施工、监理合同未签订,施工图无审查意见等问题,建设单位要求质量安全提前介入。

非正常建设项目(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和建筑施工许可证)建设业绩无法纳入湖南省住建智慧云管理平台管理。现在建设项目实行网上平台监管,所有监管流程在网上申报,后续补录无法。

施工项目依然存在少数项目部关键岗位人员不到岗或到岗不履职。建设项目责任主体行为不规范行为依然存在。

监督人员对湖南省住建智慧云管理平台不熟悉,信息录入不及时,且存在缺项、漏项问题。

5、站内无档案存档室。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手续资料及项目竣工备案资料较多,现无法满足档案存档要求,能否移交局档案室管理。

6、消防验收及验收备案工作开展以来,难度大。主要是我站现有工作人员无消防从业经验及专业水平,工作局面难以打开。为更好地服务政府和企业,确保消防验收及验收备案工作有序开展,望上级政府配备相关技术人才

五、经验教训与建议:

1、加强队伍建设和政治、业务理论学习。制定年初学习计划和全年学习培训计划。

2、为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水平,站内实施监督项目管理差别化管理。

3、拟请求公开招考专业人才,夯实队伍建设。

4、加大执法力度,注重事前、事中监管及事后处罚力度。

5、强化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履职行为监管,切实发挥主体责任意识。

6、进一步加强检测市场监管,规范实体检测行为。

7、切实抓好质量安全信息收集上报工作。

8、实行阳光监督、依法监督、廉洁监督,强化行为监督与实体指导服务相结合。

                      凤凰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202261


附件3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