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城镇绿化管理站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凤凰县城镇绿化管理站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2-07-08 来源:凤凰县城镇绿化管理站 【字体: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部门职责概述

凤凰县绿化站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能负责拟订阶段性和年度绿化建设计划,报建设主管部门组织实施推广引进园林种植管理先进技术和树木、花草优良品种负责城市公共绿地、街道绿地的建设、养护和日常管理负责城市单位庭院绿化和街道、庭院绿化的指导管理对全县绿化美化进行建设保护、监督管理,健全各类绿地科学化、制度化管理机制

县城镇绿化管理站3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财务室、工具室核定编制20人,其中全额编制20人,年末实有人数15人,退休人员9人。

(二)部门(单位)部门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1、年度资金收支决算情况

2021本部门财政预算收入258.64万元,2021年总支出260.8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8.64万,项目支出83万元三公经费支出0元。

2、“三公经费”支出使用和管理情况。无

3、部门资产配置情况

本部门2021年固定资产总额32.36万元,无新增固定资产。

4、部门政府采购情况。无

5、公用经费执行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公用经费支出22.75万元。其中:办公经费2.81万元;水费、电费、差旅费1.45万元;邮电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1.21万元;租赁费1.43万元、劳务费0.57万元;工会经费、福利费3.1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7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36万元。

6、绩效目标申报情况

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度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金额为258.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64万元,项目支出8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基本支出175.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52.8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2.75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1、年度专项资金收支情况

   2021年单位项目预算收入83万元。其中:绿化经费75万元,洒水车油费及维修费8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单位项目资金支出83万元。其中:绿化经费支出75万元,洒水车油费及维修费支出8万元。

3、项目管理情况

成立管理小组按照有关规章制度要求规范执行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无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无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无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投入

1在职人员控制率77%=(在职人员数15/编制数20×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单位)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厅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数,记8分

2“三公经费”变动率0=[(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0-“三公经费”预算数0/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0]×100%,记8分

(二)过程

1预算完成率100%=(年初预算227.88万元+本年追加预算53.62万元-年末结余0/上年结转0+年初预算227.88万元+本年追加预算53.62万元×100%,记8分

2预算控制率4.6%=(本年追加预算11.46/年初预算247.17万元×100%6分。

3公用经费控制率98%=(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22.75/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23.18×100%。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记8分。

4“三公经费”控制率100%=(“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0,“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0×100%,记8分。

5政府采购执行率100%=(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记8分。说明:本单位无政府采购。

6管理制度健全性记8分。

7资金使用合规性记5分。

8预决算信息公开性记5分。

(三)产出及效果

1、各项工作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创园评审工作2021年11月22日至26日,省住建厅开展2021年省级园林县城实地考查验收工作,我县顺利通过创园林县城的评审工作

日常养护管理工作1.清理枯树死枝,对危树进行修枝、砍伐和清理,1500多株笔架山公园、转盘花、凤凰路、红旗大道修剪除杂草共20余次2.绿化带春季集中补植补栽(小憩公园、笔架山公园、栖凤公园、土桥垅、凤凰路、红旗大道、转盘)共补植小苗50000多株。3.预防病虫害的发生,做好树木投放药物1次。4.清洗喷泉水池10、夏季平均2-3天对盆花进行浇水5.购买花种10余次(金盏菊、矮牵牛、玻璃翠、石竹、孔雀草、一串红等),全年共生产花卉4-5万盆左右,用于沿河(北门码头至雪桥)摆花,共更换盆花20次。6.添置日常工具(枝剪、锯子、绿篱剪等),土壤增肥1次7.划分绿化管理区域,并协同环卫保洁人员,对绿带实行全天候保洁,保持绿带无明显垃圾杂物。7分

2、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改善整个城市的生态环境,改善居民绿化居住环境我县绿化覆盖率37.17%。记6分。

3、行政效能:加强经费及资产管理,推动网上办事,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效果较好。记6分。

4、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对群众反应的绿化问题及时给予处理。记6分。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重建轻管,绿化经费不足,新增的养护绿地,未安排绿化资金。管理人员缺乏,监管难,毁绿占绿的情况严重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加强监督队伍建设,明确职责分工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参加业务知识培训,提升我站绿化养护管理业务水平。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无

凤凰县城镇绿化管理站

2022623


附件3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4 专项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