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四个深入”助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显成效

凤凰县“四个深入”助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显成效

2021-04-23 来源:凤凰县委统站部 【字体:

今年来,凤凰县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并采取“四个深入”助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显成效。

县委常委带头深入学。县委常委会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条例》。将《条例》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县委常委深入学习《条例》。组织县委常委参加各类《条例》学习活动,形成县委常委带头学《条例》的好氛围。

统战干部自觉深入学。制定统战干部学《条例》工作方案,组织统战系统各单位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在学习活动中,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与活动相结合,学《条例》与周五学习、党建学习等有机结合起来,组织统战干部深入学习《条例》,确保学深悟透并入脑入心。

广泛开展学习活动深入学。由统战系统各单位牵头,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广泛开展学习《条例》活动。将《条例》纳入县委党校和县社会主义学校学习计划,组织全县党政领导干部深入学习《条例》精神。开展《条例》学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宗教活动场所等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干部代表、网格长代表、居民代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条例》培训学习。通过广泛开展“学条例·谈感悟”、发放《条例》读本、入户宣讲等,营造学习《条例》的良好氛围,得到广大干部群众和统战人士的支持,掀起了全县学习《条例》活动的新热潮。

在工作实践中深入学。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知》,以各成员单位为重点,将学习《条例》纳入县乡两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督促和指导各县直部门单位、乡镇学习《条例》。县委统战部按照《条例》的新精神新要求,制定完善《凤凰县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用《条例》来指导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在运用《条例》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

下一步,该县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全县目标管理考核体系,纳入政治巡察、监督执纪范围。推动县委定期研究统一战线重大问题、部署重要工作。推动县乡两级党委对本地区本领域统战工作负主体责任,落实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同时,继续巩固和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大力构建县委统一领导、县委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继续完善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加强对学习《条例》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更好地发挥领导小组和各领域工作协调机制的作用。督促和指导各有关部门单位把统战工作融入日常,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密切协作,形成更强合力。推动各有关方面加强基层统战工作人员配备和工作保障。

目前,全县共组织各级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培训活动18场次,印发《条例》读本、《条例》学习资料6000余份。在12个县直部门、10个乡镇的工作微信群和5个统战人士服务微信群开展线上学习活动32次。共组织全县统战干部、县乡村干部群众及统战代表人士5000余人次参加了各类培训学习活动,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浓厚氛围。

集中学习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