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禾库镇:以思想大解放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共筑平安防火墙

禾库镇:以思想大解放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共筑平安防火墙

2022-07-05 来源:禾库镇人民政府 石芳智 【字体: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居民自救常识使居民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近日,凤凰县消防队到禾库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实操演练。

培训演练现场,消防队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的森林、电气火灾等案例,介绍了容易引发火情的原因和火灾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自防、自救逃生技能、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火灾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具体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种类、性能、适用火种及操作要领,配合现场操作示范,安排镇消防组成员及村(社区)消防应急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有可能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开展了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 ,不仅提高镇、村消防应急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强化其消防安全意识,使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树立了全民“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 ,为辖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乡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