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吉信镇:以思想大解放促进未保工作落实见效

凤凰县吉信镇:以思想大解放促进未保工作落实见效

2022-06-27 来源:吉信镇人民政府 吴一超 【字体: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日前,凤凰县吉信镇平安办联合、妇联、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等部门利用赶集天开展保护儿童等相关知识宣传活动。


给过往群众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单、纪念品。

凤凰县吉信镇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全民参与关爱为支撑,以解决问题为抓手,结合季节性重点工作,聚焦群众力量,实现人人都关爱、人人都呵护、人人都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动各族群众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来,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走深走实,齐心协力为青少年儿童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向个体摊位商户介绍相关政策法规。

近期学生们将迎来时间并不算短的暑假时光,未成年发生溺水淹亡等安全事故在暑期频发。凤凰县吉信镇利用赶集天,加大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性侵、防溺水等一系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倡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关爱身边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构筑文明、和谐、平安成长环境,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监护人的监管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及现场叮嘱的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在夏季炎热季节注意防范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孩子生命安全,同时帮助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掌握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时刻警惕网络诈骗。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更是通过近年来发生的事实案例往群众举例解析提醒广大群众引起思想重视,青少年儿童监护人要切实引起对预防儿童溺水、保障儿童安全、切实保护自身利益的重视。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60余份,通过双语宣传讲解30余人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家长对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意识,同时还增强了广大群众及未成年的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保护自身财产与生命安全的意识,科学防范诈骗,保护自身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