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禾库镇:解放思想打造便民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禾库镇:解放思想打造便民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022-06-17 来源:凤凰县禾库镇人民政府 石芳智 【字体:

召开工作推进会。

 

镇级主要领导入服务大厅了解群众工作开展情况。

统一在便民服务大厅受理群众业务。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今年以来,禾库镇紧紧围绕“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方便群众、提高效率”的工作目标,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落实“为民办实事”承诺和作风转变的有力抓手,整合资源、创新模式,全面打造基层使民服务新平台,进一步优化禾库镇营商环境。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对便民服务中心优化升级,便民服务大厅增添了便民设施,配备了办事群众休息座椅,在醒目位置摆放工作牌、办事指南、宣传资料等方便群众办事,提前了解情况

二是人员配备到位,打造力量充足的人力资源环境。

科学设置了计划生育、劳动保障、民政服务、国土8服务窗口,集中为村民办理计生、低保、社保等业务,选配业务熟、素质好的工作人员,明确岗位职责,针对前来咨询政策、办理业务的群众,耐心细致的解答办理,直到群众满意为止;各村由年轻的大学生村官担任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业务操作人员,加强村支两委业务培训,随时保证村民在村就能办理业务;同时,镇级各窗口部门轮流值班,每天安排25名工作人员值班以维持便民服务中心的日常接待、接件、咨询等工作在服务上做到面带笑容,礼貌语言,文明礼仪。

服务宣传双发力,打造惠企政策送上门的便捷环境。

自疫情工作进入常态化防控以来,便民服务中心为能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切实为村民及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疏通群众及企业发展堵点难点,及时根据政策动态调整服务方式,全力加大各项“利好”政策知晓度、覆盖面;深入开展走访活动,为辖区内各大企业、商铺等送政上门,发放惠企政策、宣传单页等:与各企业、商铺负责人深入沟通,真正了解真实需求。

是加强协同配合,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和谐环境。

镇司法所和综治办站所加强沟通、协同发力,结合法治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人员专业知识储备,做到公正用权、廉洁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确保便民服务中心拥有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同时,通过印发宣传册、宣传单等方式,对群众开展营商环境法治宣传,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充分了解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目前,开展法治宣传、民族团结宣传、思想大解放、信访条例学习、土地确权、清明期间文明祭祀、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相关政策宣传活动共50次,发放宣传单3500张,普及群众12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