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千工坪镇:开展党建引领思想大解放,干部管理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

千工坪镇:开展党建引领思想大解放,干部管理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

2022-06-17 来源:千工坪镇人民政府 李勤 【字体:

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的十二字标准。自20226月开始,千工坪镇党委开展为期一个月“党建引领思想大解放,干部管理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全镇上下各级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此专项整治行动旨在:一是通过党建引领作风整顿,增强干部忠诚看齐的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通过党建引领作风整顿,树立干部拼搏实干的鲜明导向,严肃处理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干部,树立了拼搏实干的鲜明导向;三通过党建引领作风整顿,促进政治生态的持续转好。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四是党建引领作风整顿,干出平稳向好的发展势头,坚持产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壮大村集体经济核心竞争力,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少数民族地区产业振兴新标杆。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镇党委分别对领导班子和村支部书记进行了谈心谈话,分管领导对组内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村支部书记对村支两委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要求全镇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作风建设。要猛药治疴,祛除“机关病”,要赏罚分明,不煮“大锅饭”;对“两餐”人员实行退回制,对“混日子”支书实行待岗制。在管理干部上,要坚持人性+理性+感性,在工作开展上,要坚持硬气+经气+神气,在学习行动上,要坚持学必记,记必牢,牢必用,用必果。

作风整顿是手段,提质优服是目的。通过本次专项大整治行动,全镇各级领导干部将以斗志昂扬精神状态、勇往无前奔跑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党委村支部书记进行谈心谈话。

胜花村支书对村支两委成员进行谈心谈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