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点“知”成“金”,实现知识产权融资“零的突破”
20211022_banner.pn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创新举措

凤凰县:点“知”成“金”,实现知识产权融资“零的突破”

来源:县优化办 龙俊峰 吴婷 欧天保 时间:2022-05-17

5月17日,凤凰县首次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授信签约,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零的突破”。今年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化解融资难题,凤凰县扎实走好“三条路”,练就点“知”成“金”本领,化企业软“知产”为硬“资产”。

一是走好“强宣传、摸实底”之路,营造良好氛围。凤凰县通过设立咨询点、开座谈会、工作群、电话等形式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传,及时掌握意向企业的资金需求,组织企业填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信息表,建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库,全县共有9家企业入库。

二是走好“面对面、勤走访”之路,实现沟通零距离。凤凰县组织县市监局、县金融办、人民银行凤凰县支行及县内9家商业银行,以辖区内驰名商标、地标、专利大户和高价值专利户共计40余家企业为重点开展走访工作,积极解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相关政策。

三是走好“点对点、抓后续”之路,确保工作连贯性。县市监局、县金融办及县内金融机构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形成高效协同工作格局;建立银企对接机制,由银行指派专人对接质押融资需求库中的企业,持续跟进后续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有效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开花结果”。

据了解,此次签约双方为凤凰农村商业银与凤凰县井泉食品有限公司、凤凰县水木香茶业有限公司、启盛(凤凰)旅游有限公司3家公司,共达成130万元授信额度,预计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放款。下步,凤凰县将继续推动其余入库企业完成授信签约及放款工作。

签约现场。


主办单位:凤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热线:0743-12345

地  址:凤凰县沱江镇凤大二级路旷阳垅

湘ICP备060099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