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四招实现残疾人证“一站式”办理
20211022_banner.pn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创新举措

四招实现残疾人证“一站式”办理

来源:县优化办 龙俊峰 时间:2022-03-31

近日,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凤凰县残联大胆解放思想、主动担当作为,以服务对象为中心,拿出实实在在四个硬招,从3月18日起,实现残疾人证“一站式”办理。

窗口向前移。受理窗口不再深处机关大院,改设在凤凰县人民医院五楼医务科,双方联合办公,让办证群众不再多处跑。增加服务项目。在办证过程中,需要填写的表单由残联工作人员热情指导,确有需要的,则代为填写。证件需要的相片,由县残联工作人员统一免费拍照冲洗,减轻群众负担,让办证群众不再上下跑。

统一“帮代办”。证件通过审批制作完成后,不需要亲自领取,由乡镇残联专干统一代领并完成发放,让办证群众不再来回跑。主动上门办。对于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凤凰县残联与县人民医院评定中心主动上门评定,对照标准、确定等级、确保真实。

主办单位:凤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热线:0743-12345

地  址:凤凰县沱江镇凤大二级路旷阳垅

湘ICP备060099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