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四个一、四个零”助推企业开办快至0.5个工作日
20211022_banner.pn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创新举措

凤凰县:“四个一、四个零”助推企业开办快至0.5个工作日

来源:县优化办 代雄 龙俊峰 时间:2022-04-08

红网时刻新闻4月7日讯(通讯员 代雄 龙俊峰)2022年,湖南省凤凰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开办的难点堵点,推行“四个一、四个零”工作机制,实现了企业开办最快0.5个工作日的目标,营造了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

“四个一”即一套表单、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套表单,即将企业开办需提交材料精简至6份以内,形成一张清单,集成一套材料,实行一次性填报。一次告知,即把企业开办涉及的各个环节、各个事项办理的依据、条件、程序、期限、办理方式、所需材料,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一次性告知;对需要补正的材料内容、期限、方式等一次性告知。一窗受理,即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窗”,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负责开办材料的综合受理、流转工作,并注重提升导办、咨询等服务。一次办结,即将企业开办全流程(含延伸服务事项)涉及的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含税务 Ukey)及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预约等六个联办事项组成的“一件事”一次办结。

“四个零”即零偏差、零材料、零成本、零距离。零偏差,即建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便利化改革,明确任务、理顺分工、细化措施、加强协作、定期协商,形成合力,确保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相关政策落到实处。零材料,即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依托“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全流程网上办理,纸质材料“零提交”。零成本,就是从2021年8月13日起,新开办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由政府买单,享受首次免费刻制光敏硬质印章4枚(企业公章、法定代表人名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免费领取税务发票(含税务Ukey)。零距离,即是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服务专窗”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线下窗口现场指导等方式,全程提供全面、专业、细致的指导服务。

截至目前,已有254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享受了以上服务,企业开办实现了最快0.5个工作日的目标。

主办单位:凤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热线:0743-12345

地  址:凤凰县沱江镇凤大二级路旷阳垅

湘ICP备060099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