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千工坪镇:召开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11022_banner.pn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凤凰行动

千工坪镇:召开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千工坪镇人民政府 欧迪 时间:2023-08-15

为全力推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助力乡村产业发展。815日上午,千工坪镇党委书记麻黎伟主持召开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全镇干部和各村(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省州县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了千工坪镇前期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进展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与经济发展重点结合起来,持续完善乡贤人士数据库统筹推进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摸清乡贤意愿、把握乡贤动向,不定期开展联谊交流活动,联络乡贤感情二要好发展平台,打造良好创业环境。大力发展千工坪镇返乡创业园现有的“千集体罗汉果加工厂”和“湘大机械厂”为指引,形成以加工为主导有带动就业能力、有扩大发展前景产业集群进一步整合发展资源,推动资金回流、人才回乡。要讲好典型返乡创业故事,营造创业氛围。紧紧围绕“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计划,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引导作用,大力宣传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的先进典型,及时将全国各地在促进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做法进行推广,营造“人人知道返乡创业、人人支持返乡创业”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在外乡贤回乡创业

会议强调,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服务专班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抓进度,千方百计促落地,积极探索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方式方法,筑牢乡贤返乡创业阵地,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力量,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主办单位:凤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热线:0743-12345

地  址:凤凰县沱江镇凤大二级路旷阳垅

湘ICP备060099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