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主题日:凤凰水务--优服务、提质量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20211022_banner.pn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凤凰行动

政务公开主题日:凤凰水务--优服务、提质量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来源:凤凰县住建局 张湘斌 欧丽香 时间:2022-07-22

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多点突破!凤凰首创水务积极响应县政府的号召,全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行动,高举“优服务、提质量”的旗帜,在用户获得用水方面,不断减程序、压环节、提质量、优服务,进一步便民利民。

一是用水报装新模式。为进一步提升用户获得用水便利度,全县用水报装实行“4120”模式。“4”是用水报装办理时有外线工程的压缩时限为4个工作日;“2”是申请用水的用户只需要一张申请表,一份合法、有效的报装资料就能办理;“1”是用水报装办理时无外线工程的压缩时限为1个工作日;“0”是对所有的用户报装实行免费办理,不收取代办费及勘察设计费。

二是用水业务网上办。公司内部自我改进、化繁为简,将用户信息变更及用户报装业务进驻政务一体化平台,大大地提升了办事效率。并且公司投入2500万建设智慧水务平台,预计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用户变更户名、水费发票开取、用水价格调整等多项供水服务业务“网上办”,将“只跑一次”办业务,提升为“足不出户”办业务。

三是并联审批优质量。为不断完善“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的工作机制,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7月,凤凰首创水务与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县住建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工改各阶段牵头单位达成共识,试实行并联办理,将二手房不动产权证与水、电、气、网户并联过户。

四是应减尽减降成本。对用水报装进一步减少收费项目,取消水表检定费,拆装费及管网配套费;对我县重点项目和房建企业,在安装费用方面主动采取优惠措施,在双方核定的工程预算基础上下浮 10%;对私人居民用水性质的用户(符合相关政策的用户),在新开户时,不收取终端计量装置费。疫情期间,更是制定了特殊政策,对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欠费不停供”政策,设定6个月的费用缓缴期,并减免在此期间产生的欠费违约金,还对持有低保的家庭减免部分用水费用。

五是提高热情优服务。工作人员在立项用地规划许可或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提前获取项目建设信息,主动热情对接企业客户,全面落实《凤凰县“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由公司专员代替企业帮办,随即开展供水接入服务。


 水、电、气、网业务合作启动仪式会议现场。


主办单位:凤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热线:0743-12345

地  址:凤凰县沱江镇凤大二级路旷阳垅

湘ICP备060099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