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主题日:州生态环境局凤凰分局:“三步走”提速建设项目环评审批
20211022_banner.pn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凤凰行动

政务公开主题日:州生态环境局凤凰分局:“三步走”提速建设项目环评审批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凤凰分局 陈开宇 时间:2022-07-11

为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效能,根据《凤凰县“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州生态环境局凤凰分局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事项进行改革,坚持环评豁免一批,告知承诺审批一批,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全力服务保障建设项目落地。

一是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对10大类30小类行业的登记表项目,豁免环评。比如:不涉及环境敏感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不涉及危险品的仓储项目等。

二是贯彻落实《湘西自治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工作改革要求,对22大类54小类行业项目采取告知承诺制,简化审批流程,审批时间为一个工作日。比如:畜禽养殖场报告书项目、旅游开发报告表项目、农副食品加工业报告表项目等

三是不参与告知承诺制试点的行业建设项目,在办理时限上进行了优化,报告书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19个工作日,报告表由原来的20工作日缩短至12个工作日。

主办单位:凤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热线:0743-12345

地  址:凤凰县沱江镇凤大二级路旷阳垅

湘ICP备060099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