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主题日:凤凰县沱江镇---政策技术不用愁 暖心服务送心头
20211022_banner.pn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凤凰行动

政务公开主题日:凤凰县沱江镇---政策技术不用愁 暖心服务送心头

来源:沱江镇 丁思意 李林洁 时间:2022-07-11


让干部长才干,让群众得实惠,让乡村添活力,走出一条筑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根据《凤凰县“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凤凰县沱江镇党委书记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建好实践基地,实行技术帮带,健全村集体经济。要求镇政府干部下基层实地研究工作,开展以“送政策、送技术、送安心”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走心服务和务实之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百姓的烦心事、困难事。



送政策  梳理“难点”惠民生


进农家门、入农户屋,开坪坝会与村民聊家常、话发展、听建议,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用百姓听得懂的“家常话”向群众讲解治荒稳粮、耕地保护、人居环境整治、医疗等方面的政策,让惠农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努力把党的政策转化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实际行动。


“手把手”为农户传经送宝


送技术  打通“堵点”促发展


聚焦群众实际需求,农技人员忙不停,发挥技术员自身专业知识优势,开展蔬菜瓜果栽培技术培训在田间地头,耐心地为村民们答疑解惑。“手把手”为农户传经送宝,解决农户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科学合理做好一地轮种、套种技术,实现一地多收的种植模式。


据了解,下一步,将发展蔬菜深加工,电商平台一站式服务,让村书记做代言,打响沱江农业生态种养殖农副产品绿色品牌。



村民丰收的喜悦


送安心 畅通“销路”助增收


一地多产助增收,企业上门收产品。沱江镇协同凤凰县供销联社成立《凤凰沱江湖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村民提供鲜蔬收购服务,保障了销路,不仅让农户有针对性地种菜,还降低市场风险,同时也提高了农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



凤凰沱江湖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收购农产品


主办单位:凤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热线:0743-12345

地  址:凤凰县沱江镇凤大二级路旷阳垅

湘ICP备060099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