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养老认证上门办 贴心服务暖人心

养老认证上门办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2-06-24 来源:麻冲乡竹山村 【字体:

为响应民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我竹山村组织村干部入村老人做养老认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近期竹山村紧扣工作实际,仔细梳理辖区待遇领取人员信息,对不会操作手机和不便操作手机的年龄偏大、重病卧床、独居老人等无法自己认证的人员进行整理汇总,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大学生村主干通过上门帮助认证,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养老认证。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竹山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了实处,营造了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干群关系,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驻村工作队为视力障碍老人做养老生存认证。

认证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与老人亲切聊家常,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并告知一些居家安全常识等,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及时去了解关注老年人的近期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也加深了干群之间的联系,将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询问老人近期身体情况。

通过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更好的开展民族团结共同进步示范村创建工作,扩大民创工作覆盖面,我村主干通过入户宣传,召开屋场会及村民代表会议宣传发动村民积极参与民创工作,入村入户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使我村村民对创建工作参与率、满意度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