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利剑护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利剑护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2022-05-20 来源: 【字体:

打造凤凰县教职人员纯洁队伍,强化职人员作风建设,加强学校教职员工的管理,全面落实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519日上午,县禁毒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县教体局到县箭道坪小学、县小新星幼儿园对教师、学校保卫人员及校车驾驶员开展尿样检毒工作。

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对参检的教职人员逐一核对姓名,在禁毒民警的引导下,对尿液样品实行现场检测,做到参检人员“不漏检、不替检、不拒检”,确保尿检结果客观、公正、真实。此次检测工作采取不事先通知的方式,在不影响教师课时安排的情形下对两所学校共计30余名教职工开展突击检测,检测结果当场公布并进行登记,整个检测工作过程井然有序且严谨规范。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这一朵朵花蕾需要全社会积极呵护好。开展好利剑护蕾专项行动,不仅有效防止、查处国家公职人员吸毒违法犯罪问题,更能有效提高教职工的防毒、拒毒意识,增强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抵制毒品的自觉性。同时,通过教师带头参与禁毒活动,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人人知毒、人人拒毒的良好氛围。


检测现场。

检测现场。

检测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