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开展“三品”管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凤凰县开展“三品”管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2-05-13 来源:凤凰禁毒办 【字体:

近日,为加强三品“易制毒化学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管理,以实现“零流失”“零制毒”的禁毒管理工作目标,凤凰县广泛开展“三品”管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是对辖区内学校试验室、水厂、化工企业等单位开展生产、储存、运输、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建立台账,对购销、运输的易制毒化学品进行全程跟踪,对车间、工厂的反应釜、搅拌机、制冷设备、脱水机等设备进行调查,严防易制毒化学品非法流失、非法使用。

二是对废弃的养殖场、废弃厂房、偏僻的建筑物等地开展制毒窝点排查。

三是对医院、私人诊所、零售药店等单位进行检查和指导,对购买含麻黄碱、麻黄素、芬太尼类成份的药品进行实名登记检查;加大对精神药品、麻醉药品的来源、存放、管理、使用是否合法进行检查,防止管理漏洞。

凤凰禁毒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综合治理,通过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规范了“三品”管理,进一步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发展。


检查含麻黄素、麻碱素、芬太尼类药品台账

检查含麻黄素、麻碱素、芬太尼类药品台账

对村卫生室进行

对私人诊所药品检查

对药品来源合法性进行检查

对废弃厂房进行排查

对废弃养殖场进行排查

对偏僻建筑物进行排查

对手工作坊开展排查

对化学品使用企业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