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珍爱生命 拒绝毒驾”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凤凰县“珍爱生命 拒绝毒驾”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2022-04-07 来源:凤凰县禁毒办 【字体:

46日,凤凰县禁毒办组织召开凤凰县2022年“珍爱生命拒绝毒驾”专项整治启动仪式,县禁毒办、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交通局、县教体局、县电视台、县水运事务中心等部门参加。

此次专项行动成立了由凤凰县禁毒委员会副主任、禁毒办主任为组长,县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为副组长,县交通局、县教体局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紧扣“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主题,围绕“控人员、控车辆、控源头”的工作思路,集中查处“毒驾”违法行为。

行动要求各部门按照管理行业研究部署好,制定可行有效的实施方案,并把禁毒知识,拒绝毒驾作为驾培机构教学内容之一,确保司乘人员禁毒知晓率达100%。采取电话抽查、实地走访的方式对相关部门督促对此次行动高效。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和广大驾驶员的遵纪守法意识,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在全县内营造“珍爱生命拒绝毒驾”的浓厚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