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吉信镇:积极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踏查活动

凤凰县吉信镇:积极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踏查活动

2022-03-16 来源:​吉信镇人民政府  吴一超 【字体:

  

会议现场。

为最大限度地发现和铲除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提升禁毒工作成效,努力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禁种铲毒工作奋斗目标,根据县禁毒办通知知识精神,吉信镇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315组织召开宣传动员会14个村社区支书、各村第一书记、禁毒工作相关人员参会

党委书记张青海在要求,要在近年来禁种铲毒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特别是排查中,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村民院落、果园、菜园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地方,进行实地踏查,做到不漏一块地、不留一根苗。同时,会同派出所及网格员,对居民院落内种毒情况进行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幼苗,力争清零,避免出现反复铲的被动局面。基层干部对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发现能力,不断扩大“零种植”,巩固“零产量”。

会议强调,活动期间,各单位要及早部署好禁种铲毒行动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资料、微信、喇叭广播等方式进行禁种铲毒宣传。在排查期间,对沿途居民、群众大力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介绍种毒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以及政府禁种铲毒的决心,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禁毒、拒毒、防毒意识。让广大群众了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意识,使“种植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