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5A创建在行动 当好属地管理安全第一责任人

5A创建在行动 当好属地管理安全第一责任人

2022-06-20 来源:沱江镇人民政府 丁思意 【字体:

--沱江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人民生命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之即作为安全生产责任属地管理乡镇,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坚决扛牢安全生产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之责、守好安全生产之门、做好安全生产之事,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安全生产、重在落实”。沱江镇党委书记刘灵会代表沱江党委、政府作出郑重承诺:


沱江镇党委书记刘灵会作出郑重承诺。

一、始终扛牢主体之责。以“如履薄冰”的姿态落实监管之为健全安全生产“三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地。

二、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以“见叶知秋”的状态超前研判风险,健全安全生产各类预案,确保各种措施落实落地、人员管控定事定责

三、始终强化执法清零。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强执法检查坚决落实行业从业标准和风险预警机制,确保法规标准执行到位

四、始终保持警示之心。以“当机立断”的决策整治安全隐患,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销号机制,不抱任何侥幸心理,确保问题风险清除到位

五、始终坚持预防为主。以“未雨绸缪”的心态做好应急准备,建立健全各种要素保障,做好应急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到位

六、始终坚持打防并举。以“日省月试”的方法加强巡查督,不断压紧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确保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事项专人专管

七、始终化教育培训以“防微杜渐”的要求筑牢思想认识防线,认真做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做到培训合格后上岗。

在活动现场,沱江镇组织各社区志愿者摆放展版、悬挂横幅、设置设立安全应急宣传咨询站点,向社区居民发放《社区应急安全知识手册》、《居民应急安全常识手册》、《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有关防汛防涝、交通安全,防火防电应急指南、家庭安全、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讲解日常安全常识和应急避险方法,普及地震、冰雹、洪涝等各类灾害和燃气泄漏、交通事故、火灾、溺水、中毒等防范知识。

在小区住户、门店、商铺,社区网格员进入户赠送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相关宣传资料。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技能,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政府现在就像家长一样,每一件小事都提醒着我们,生活在凤凰古城社区很温馨。”居民赵云珍开心的说。“我会时刻注意生活上的全安。配合好社区工作。”

安全生产重在“防微杜渐”,做好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发动群众的力量打赢百日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