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叶红专: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 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意识形态专栏

叶红专: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 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8-09-29 来源:湘西网 团结报记者 赵欢 石琦 【字体:

  9月27日,州委召开全州组织工作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州下步有关工作。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州级领导和各县市、湘西经开区、州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红专指出,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具体安排,以坚定的决心、强硬的措施,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全面从严治党在各个领域和层面深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干部选任“一报告两评议”满意度、基层党建工作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新时代新形势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把握党的建设的战略定位、总体要求和基本内涵,把握政治建设的首要位置、思想建设的要义精髓、队伍建设的标准方法,把握组织建设的重点任务,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谱写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新篇章。

  叶红专强调,全州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和“两个坚决维护”,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体工作推进中,最核心的是要贯彻落实“两个坚决维护”,最重要的是要为脱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最根本的是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担当作为,最关键的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叶红专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覆盖、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政治功能,讲忠诚、讲团结、讲奉献、讲大局,发挥好思想教育的浸润作用、选人用人的导向作用、述职考核的倒逼作用、日常管理的约束作用,经常性进行政治体检,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密组织体系,创新组织设置,加快党支部“五化”建设。农村要把党组织工作重心放在脱贫攻坚的精准识别、政策兑现、责任落实上,当好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振兴的组织者、推动者、先行者,培育文明乡风,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城市要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社会治理机制,带动群众广泛参与群防群治、城市管理等基层治理活动,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公共服务深度融合。国有企业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落实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中小学校和公立医院要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院)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各环节。“两新”组织要加强新兴业态、互联网企业和各种学会协会的党建工作。要选优建强队伍,加强党员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提升担当本领和品行作风。

  叶红专强调,要与时俱进抓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坚持以德为先、以事择人,加强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坚持关心关爱,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求。要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制定优秀年轻干部常态选拔、实态锻炼、严态管理、动态调整等具体办法,及时发现培养、源源不断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坚持严格管理,建立健全管理体系,抓实日常监督,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全面监督。

  叶红专强调,要紧扣事业发展实施人才强州战略,培养和吸引各类人才建功立业。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养善于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创新人才;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实体经济壮大,培养创新人才、壮大创新团队;围绕“四宜”城镇、重点经济区和美丽湘西建设,培养善于规划提升、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环境优化的人才。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人才,创新体制机制吸引人才,增强他们对新湘西建设目标愿景的理解认同,激发奋斗热情,引导他们在脱贫发展改革一线开拓创新、建功立业 。

  叶红专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到位。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各级组织部门要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为价值追求,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加大发现储备力度,完善统筹使用机制,突出政治历练和实践磨炼,培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上,州领导邓为民、龚明汉就下步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