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淬炼思想提升能力 全力推动新时代新湘西高质量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意识形态专栏

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淬炼思想提升能力 全力推动新时代新湘西高质量发展

2018-05-31 来源:团结报记者 石琦 【字体:

  5月30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思想”。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湘西讲习团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哲学博士后、教授肖映胜作专题辅导报告。州领导曹普华、张定安作了发言。

  叶红专在学习小结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背景下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提供了指引,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我州脱贫发展改革的生动实践。

  叶红专强调,要学习掌握世界统一于物质、物质决定意识的原理,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制定政策、推动工作。要立足州情实际和解决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十九大部署落实到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和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目标任务中,落实到推动我州创新提质、特色赶超、在武陵山区率先崛起的措施要求上,实现经济质量效益双提升。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叶红专强调,要学习掌握事物矛盾运动的基本原理,积极应对和化解发展中的矛盾问题。在脱贫攻坚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层层压实责任,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做好“一册一档一台账”管理,落实“三个一”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在全面小康推进中,要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优化发展环境,补齐补强创新创业等短板弱项,确保实现同步小康。在美丽湘西建设中,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同建同治、网格服务管理“三大工程”。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大债务风险管控,用发展的办法化解矛盾问题。

  叶红专强调,要学习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坚持突出重点,抓好“四项重要工作”,加快“产业四区”“四宜城镇”建设和重点经济区发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求真务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保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解放思想,继承发扬过来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开拓创新,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坚持团结协作,形成团结和谐、干事创业、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