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
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扫黑除恶专栏

凤凰县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

2019-08-06 来源:凤凰县自然资源局 郭其云 【字体:

  近日,笔者从凤凰县自然资源局了解到,该局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认真梳理、查摆问题,立行立改,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该局重点从行业监管入手,加大治乱力度,切实维护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秩序。多频次召开局党组会和全体干部会,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相关内容,对涉及自然资源管理具体问题整改进行了研究部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作为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讨论的重点内容,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同时要求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明底线、知敬畏,积极与黑恶势力做斗争,坚决不充当“保护伞” 

  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局相关干部深入矿山、在建工程、征拆现场及村寨等,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揭发举报黑恶势力线索,收集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对历年信访案件、违法用地、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等案件进行梳理,对前期摸排发现及上级部门交办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再甄别,查找是否存在涉及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强化黑恶问题线索核查。截至目前,该县自然资源领域收集问题线索12条,1条涉及非法盗采矿产资源,正在协调技术单位,进行矿产资源价值鉴定,其他11条均已完成核查处理 

  在全面规范矿业开发利用工作中,该局强力推进露天矿山开采加工专项整治行动。对矿山开展排查摸底,通过核实确认,全县露天矿山共55家。持证矿山开采保留19家,21家采矿许可证过期矿山依法予以关闭,15家无证矿山已按照“五个不留”的标准整治到位。同时,整治取缔砂石、预制建材加工点194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