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千工坪镇成功调处一起溺水死亡赔偿纠纷案
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普法工作专栏

凤凰县千工坪镇成功调处一起溺水死亡赔偿纠纷案

2020-06-23 来源:凤凰县千工坪镇政府 吴天华 龙莉琴 【字体:

日前,凤凰县千工坪镇成功调处一起溺水死亡赔偿纠纷,有效避免事态升级恶化,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6月1日下午,来自吉林省的崔某某与妻兄欧某某来到千工坪镇牛岩村吴某某承包的鱼塘钓鱼。当晚11时左右,因崔某某的鱼竿浮筒断线飘走,崔某某不听同行欧某某再三劝阻,擅自划船去塘中捡拾飘走的鱼竿浮筒,不慎坠入水中。欧某某紧急施救,并通知鱼塘承包人吴某某,吴某某立即拨打110、119和120求救电话,直到次日早上7时才将崔某某尸体打捞上岸。经鉴定,崔某某系翻船落水溺亡。其亲属悲痛万分,要求鱼塘承包人吴某某赔偿,但双方就责任划分和具体金额始终谈不拢,死者家属和亲戚情绪激动。

为了防止事态升级,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临时成立由副镇长唐仁松、司法所、综治办组成的事件处置小组,与镇派出所干警到现场妥善调处,对死者家属和亲戚进行劝说教育,稳控群众激动情绪,缓和紧张局面。6月9日,由该镇副镇长唐仁松、司法所所长吴天华和派出所所长吴晓东组成的调解小组,召集双方当事人再次进行调解,并从法律法规、伦理道德和地方风俗等方面进行解释劝导,列举相关案例和法律赔偿标准,做到以法释案、以情动人、以理服众。最终双方当事人于6月10日上午,在凤凰县人民法院司法认证现场,签订调解协议书。至此,一起因溺水死亡引发的赔偿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