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普法工作专栏

凤凰县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9-05-21 来源:县司法局 莫有兵 韩艳玲 【字体:

  5月20日上午,凤凰县2019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活动在木江坪镇墟场举行。此次活动以“防范化解农村稳定发展风险,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县司法局联合农业、国土、信访、木江坪镇人民政府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 

  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监察法》、《安全生产法》、《土地管理法》和《农村土地承包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多个部门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还结合当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战略、打击非法集资等重点工作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面对面的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当天,前来咨询和领取法治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5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2条,制作法治宣传展板8块,赠送普法手提袋200个,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100余人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旨在以点带面,通过浓厚氛围提高农村群众法治意识,增强农村群众法治观念,提高风险防御能力和灾害防治能力。下一步,凤凰县还将采取入户宣传、巡回宣传、举办法治讲座、借力新媒体普法等形式,持续开展系列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建设法治乡村、平安乡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