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普法工作专栏

凤凰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19-04-19 来源:凤凰县司法局 莫有兵 韩艳玲 【字体:

  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4月16日上午,凤凰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联合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集中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反恐怖主义斗争中的职能作用,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以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点,由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为过往群众解答法律问题。现场群众对本次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和热情,纷纷主动上前咨询法律问题和索取法治宣传资料,活动现场热闹而有序。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法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

  群众在浏览宣传展板。

  现场为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现场为群众讲解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