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凤凰县禾库镇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普法工作专栏

凤凰县禾库镇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9-04-17 来源:禾库镇政府 石建平 龙凤琴 【字体:

  近日,凤凰县禾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龙平智同志带领镇武装部、安监站、司法所等相关部门走进禾库镇米良小学,为广大师生送去一场“法制与平安”大餐。 

  讲座中,首先从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仔细剖析了诱发青少年犯罪的各种因素,讲座融会贯穿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抵制校园欺凌、防范校园暴力、远离毒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内容,通过以案说法、互动问答的方式,让现场学生参与其中,寓教于乐。然后,工作人员就安全事故的危害、防范以及作为小学生应该具备的安全常识、家庭生活中如何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等进行了培训,并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现场演练。 

  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互动,让学生对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其人身安全和自我防护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