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沱江镇新田垅社区:党建引领“微自治” 老旧小区换新颜

沱江镇新田垅社区:党建引领“微自治” 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0-06-23 来源:县委政法委 杨正鹏,沱江镇新田垅社区 龙君蓉 【字体:

近日,沱江镇新田垅社区党支部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服务者、社会组织、居民50余人,在烟厂宿舍小区开展“大扫除”活动,形成“三社联动”微自治,共建小区新面貌。

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经过4个多小时的劳动,共清运垃圾16车,烟厂宿舍老旧小区换了新颜。“只要大家团结起来,自治管理,我们的小区将更加美丽。”一名居民流着汗水笑着说道。

据新田垅社区负责人介绍,目前沱江镇烟厂宿舍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微自治”,广泛发动群众,引导小区逐渐走上良性自治之路;让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从回应解决一件件居民诉求中积蓄起来。下一步,该社区将成立业主委员会,及时引进物业,努力实现社区+居民+物业+业委会的小区基层治理新格局,为凤凰县“四城同创”助力,为基层社会治理探索新路子。

沱江镇烟厂宿舍小区居民积极响应“大扫除”活动。

党员志愿服务者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